可以拒交生意買賣暫繳稅嗎?暫繳稅計算、頂手緩繳方法及申請期限

在香港,有時候公司可能會因應經濟困難或其他原因無法按時繳交暫繳稅。在這種情況下,公司可以申請拒交暫繳稅。

暫繳稅是指在繳交年度稅額時支付的部分稅費。它的計算方法取決於頂手公司的營業類型和營業收入。一般而言,暫繳稅的計算方式包括以下幾個步驟:

  1. 計算公司的預計營業收入。
  2. 根據公司的營業類型,決定暫繳稅的稅率。
  3. 乘以稅率,計算出公司的暫繳稅額。

如果公司無法按時繳交生意轉讓暫繳稅,可以向香港稅務局(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)申請拒交暫繳稅。申請拒交暫繳稅的期限通常在暫繳稅期限屆滿前六個月。在申請拒交暫繳稅時,公司需要提交相關文件,包括申請拒交暫繳稅的原因和證明文件。

如果申請被接受,生意買賣公司將不再需要支付暫繳稅。但是,公司仍然需要在年度結束後按時繳交年度稅額。如果公司在申請

拒交暫繳稅期限屆滿後仍未繳交暫繳稅,可能會面臨額外的罰款和滯納金。

總之,在香港頂讓公司可以申請拒交暫繳稅,但需要在暫繳稅期限屆滿前六個月提交申請,並提供相關的證明文件。如果申請被接受,公司將不再需要支付暫繳稅,但仍需要在年度結束後按時繳交年度稅額。

生意轉讓, 生意買賣, 頂讓, 頂手